杭州:“隐秘角落”守护者为城市迎春纳福

发布时间:2024-04-18 08:35:25 来源: sp20240418

  1月26日,在由杭州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西湖区市政公司举办的“匠心市政、题字送福”活动中,该市市政行业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墨,为市民送上“福”字和春联。

杭州市政行业的书法爱好者为市民书写“福”字。 杭州市城管局 供图

  据了解,因为市政设施的特殊性,天桥、地道的中控员是“不过年”的。一年365天,总有一位中控员默默坚守天桥、地道,守护市民的安全。西湖市政公司之浦路隧道的中控管理员覃永龙的“墨宝”吸引不少路过市民。他表示,自己每年都为同事及其家人写春联、写“福”,但给市民“送福”还是第一次。

杭州市政行业的书法爱好者写的春联。 杭州市城管局 供图 正在写“福”字的覃永龙。 杭州市城管局 供图 杭州市政行业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提笔挥墨。 杭州市城管局 供图

  除送福送春联之外,自26日起,杭州市政部门将陆续在杭州多地悬挂灯笼,营造春节氛围。(完)

杭州市政工人为城市道路挂灯笼,增添春节氛围。 杭州市城管局 供图 杭州市政工人在地下通道挂灯笼,营造新春氛围。 杭州市城管局 供图 【编辑: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