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5 22:20:14 来源: sp20240425

图为展示苗族风情的舞蹈节目《苗铃声声》。 涂丽莎 摄 图为演出节目壮族舞蹈《开耕祈雨》。 涂丽莎 摄 图为演出节目匏颈龙舞《龙胜龙》。 涂丽莎 摄

  4月10日,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龙脊梯田景区黄洛瑶寨开幕。

  文化旅游节以“世界梯田原乡多彩风情龙胜”为主题,当天,演出现场由大气磅礴非遗匏颈龙舞《龙胜龙》作为开场舞,随后上演瑶族舞蹈《彩裙飘飘》、苗族舞蹈《苗铃声声》、壮族舞蹈《开耕祈雨》等传统民族文化演出节目,吸引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游客驻足欣赏。

  据介绍,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是龙胜的文化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本届文化旅游节主要包括举办开幕式文艺演出、民族体育竞技活动、“三月三”美食争霸赛、民族团结大巡游、体育赛事、纪念湘江战役9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等九项内容,其中还将具有民族特色节庆活动贯穿全年,进一步擦亮“百节之县”品牌。

图为来自澳大利亚的John Haycraft展示自绘的桂林风景作品。 杨宗盛 摄 图为外国友人现场观看民族特色舞蹈。 杨宗盛 摄 图为外国友人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杨宗盛 摄 (无人机照片)图为龙胜县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杨宗盛 摄 【编辑:李太源】